阜新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

日期: 2022-11-15 浏览量:300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财金科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按照政府及审计部门要求,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通过整改,促进资金拨付6018.7万元,增加非税收入7036.83万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793.79万元,追回补贴资金65.36万元,完善和规范管理工作34项,促进了财政资金管理及有效使用。

  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认真落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阜新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效。一是加强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通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听取专项汇报、纳入政府督查事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全流程、全链条扎紧审计管理闭环,做到“见人见事见物”,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围绕创建“双示范市”和融入“一圈一带两区”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老旧小区改造、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项目审计,做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围绕“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要求,加大审计整改督办力度,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长效机制,实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效,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