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召开县城区第47号地“中国民族古籍暨蒙医药博物馆” 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日期: 2022-10-19 浏览量:241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0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召开县城区第47号地“中国民族古籍暨蒙医药博物馆”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县委相关领导,县发改局、财政局、民宗局、文旅广电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投集团、中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彦鸿与参会人员对项目规划、选址、手续、征地、资金、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商议。参会人员表示,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设中国民族古籍暨蒙医药博物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价值,将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刘彦鸿指出,建设“中国民族古籍暨蒙医药博物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是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又一项福祉,对县域经济、现代化建设、文物保护、知识传播、社会教育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重要作用。同时,将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刘彦鸿强调,要把“中国民族古籍暨蒙医药博物馆”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地标性建筑,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标准的民族特色博物馆,打造成传承阜蒙县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全面展现蒙古贞文化魅力,让历史可感知、让文物会说话,走出一条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的道路,使文化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助力。

  刘彦鸿还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抓住政策、时间、环境机遇立即干、马上干,细化并完善预案,主体建筑要合理规划,外观设计要现代简约,建筑群要有协调性、民族性。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周调度,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部门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抓紧时间、抓住节点、抓出成效,为“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强县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