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组织开展沙化耕地综合治理现场拉练观摩会

日期: 2022-09-28 浏览量:458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9月25日,县长杨家佳带队就我县沙化耕地综合治理项目进行现场拉练观摩。县领导王秀华、张箭、王旭东、张志敏等及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章古台镇、阿尔乡镇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拉练。


1.png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深入一线,观摩了冯家镇哈大冷村光伏项目区,阿尔乡镇北甸子村以肥改沙、以调减沙项目区,章古台镇新窝堡村华能二期光伏项目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交流借鉴”的方式,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在拉练中找差距,在竞技中促提升的浓厚氛围。拉练过程中,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就围绕本镇沙化综合治理的亮点经验进行介绍。参与拉练的各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拉练观摩,一路看、一路比、一路学,使大家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更增添了信心。


2.png 

  在随后召开的沙化耕地治理座谈会上,杨家佳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辽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我县沙化土地面积大、分布广、风沙危害严重,是防沙治沙战线的前沿阵地,还肩负着先行先试、打造典范的重大任务,推进沙化耕地治理项目,对改善我县生态环境,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加快推进全县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各乡镇要制定完整的、系统的规划,形成综合性、效益性、科学性沙化治理工作的合力。要因地制宜,把土地沙化治理与林果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模式,逐步形成一条生态产业之路。要创新思路,把土地沙化治理与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实现美丽乡村与产业融合发展。


3.png 

  杨家佳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按照规划去实施,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加快沙化耕地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做大特色产业、做优特色农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秀华,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立仁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沙化耕地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