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调度会

日期: 2022-09-28 浏览量:607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今年我局组织实施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项目2个,分别为:阜新海州露天煤矿南帮中部历史遗留废弃工矿土地整治项目、阜新海州露天矿西帮综合治理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15268万元,总治理面积1005亩,主要开展地质灾害治理、消除残煤自燃、新建截排水系统、建立监测系统和生态环境恢复等工程。

  截至目前,海州露天矿南帮中部历史遗留废弃工矿土地整治项目已完成勘查钻孔15个,总进尺753米,完成勘察纲要;完成土石方剥离14.5万立方米;为解决项目内高温火区的施工问题,修建“海州矿输水第一加压站”、海发农业第一蓄水池、海州矿输水平巷三个水源地,并铺设2条通往南帮作业区输水管路,总长度10760米。海州露天矿西帮综合治理项目已于8月31日开标,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勘察设计,已完成进场清理土石方3.5万立方米。

  9月26日,我局在项目区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调度会。会议强调,一是要确保施工安全,切实加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现场隐患巡查和监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加快施工进度,坚持目标导向,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三是重视施工质量,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明确质量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切实提高质量管控责任意识。

1664351766662.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