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海州露天矿北帮西部滑坡区综合治理工程通过省级核查

日期: 2022-08-29 浏览量:401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阜新海州露天矿北帮西部滑坡区综合治理工程位于海州露天矿北帮西部,项目总预算10058.4万元,其中省补助资金6058.4万元,建设规模0.63平方公里。

  该工程于2020年10月进场施工,2022年7月通过竣工验收。完成的主要工程量有:滑坡体清理229万立方米,修复下坑道路3098米,修筑路侧排水沟1608米,路侧挡墙1919米,锚索134组,布置监测点6处,客土14.5万立方米,种植植被162895株。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核查组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内业及现场核查。核查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内业资料完备,同意通过省级核查。

  项目的实施,基本消除了北帮西部滑坡隐患,清除了区域内煤矸石自燃现象,恢复了北帮主入坑道路,建立了监测系统,恢复了生态环境,助力阜新城市经济转型发展,为海州露天矿及周边综合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3.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