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关于城镇居民医保就诊恢复县级审批转诊的建议》(92号)答复

日期: 2022-04-22 浏览量:281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李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城镇居民医保就诊恢复县级审批转诊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现行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制度之前,阜蒙县和市本级是两个医疗保障统筹区,患者就医实行转诊转院制度。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医保局《关于完善服务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异地就医结算便利性的通知》(辽医保发〔2020〕13号)要求,我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阜新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相关规定的通知》(阜医保发〔2021〕4号),落实省要求的同一统筹区内无转诊转院的便利化政策。

  您提出的关于城镇居民医保就诊恢复县级审批转诊的建议不符合现行省、市相关政策要求,无法支持,特此答复。

  感谢您对我市医保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阜新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8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