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对省道S214法盘公路阜新十家子镇区路段进行改线的建议》(第12050376号)答复

日期: 2022-06-15 浏览量:519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孙学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省道S214法盘公路 阜新十家子镇区路段进行改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

  阜蒙县十家子镇以玛瑙为主导产业,享有“中国玛瑙第一镇”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文化底蕴深厚、产品类型齐全、技术人才云集、产业链条完备的发展格局。2021年初,阜新市在开展编制阜蒙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研工作时,十家子镇政府就提出了省道S214(法盘公路)改线项目。阜新市结合空间规划编制规范和当地产业发展需要,针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论证。

  二、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已将该项目用地纳入正在编制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重点项目列表中,确保该项目在审批时满足规划、用地等条件。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经过对十家子镇区内的法盘公路S214省道进行现场勘察,规划设计长4.9公里,宽9米的二级公路,该公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十家子镇商业街交通出行环境。

  2022年初,根据阜蒙县交通局提供的数据资料,省道S214(法盘公路)改线项目初选址已经确定,经核实项目坐标,该线路选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涉及目前掌握的生态保护红线,不涉及矿业权压覆。因该项目选址占永久基本农田,项目实施需编制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方案并做项目用地预审等手续,市政府相关部门将在具体审批过程中指导项目单位进行报批。

  三、下步工作计划

  阜新市将积极协调项目单位编制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方案,并及时做好与省自然资源厅的沟通协调工作,使其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方案能够第一时间通过专家评审以及省厅批准。同时,做好该项目用地预审等前期手续准备工作。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3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