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本级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结果

日期: 2021-11-24 浏览量:325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按照《阜新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意见》要求,市政府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积极进行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市本级及开发区财政部门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财政部门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合理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易地耕地开垦费纳入预算管理,并按预算下达执行;预拨经费转列支出,非税收入余额上缴国库;下达较晚的资金拨付到位。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审计意见及建议,及时足额上缴非税收入,按规定缴纳工会会费;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从严控制支出;严格执行税法,规范缴库行为。

  二、部门预算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相关部门预算单位按照审计要求进行了整改和规范。部门预算执行不合规的单位通过规范培训费收取、结余资金上缴市财政、利息收入上缴财政专户、经营支出账款转入费用支出、补缴个人所得税等方式进行整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单位通过补记固定资产,补办资产调拨和报废手续,对无形资产进行补充摊销的方式进行整改;财务管理不到位的单位按照审计意见清理往来款,完善相关原始财务会计凭证,加强部门核算管理。

  三、重点项目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4项重点项目和资金审计问题整改效果明显。一是强化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整改,及时足额拨付财政补助资金;追回重复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和违规冒领的丧葬抚恤金;清退应清退死亡、退休人员的个人账户沉淀资金。二是加强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整改,重点人群全部参保;不符合减征条件的参保单位补缴医疗保险费;药品集中采购预付周转金纳入基金预算管理;出台调整周转金的文件,收回多付周转金。三是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追回违规发放养员补贴;补录信息不完整档案,完善项目管理和审批手续;未及时拨付的专项资金拨付到位。四是高度重视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整改工作,及时更新数据,主动调整或重新编制规划,后续恢复治理中及时调整规划;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任务上下协调一致;代收保证金上缴财政专户;尽快上缴财政部门项目结余资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