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政府尽快出台清洁能源改造应用扶持政策的建议》(7002号)答复

日期: 2021-05-18 浏览量:482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高玉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省政府尽快出台清洁能源改造应用扶持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阜新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着保蓝天、惠民生,打造宜居乡村的总体目标,探索阜新农村地区清洁群暖发展新思路,于2020年底在阜蒙县王府镇烟台营子村开展“光热+”清洁取暖示范项目。2021年,市政府在2020年示范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全市推广3万户清洁取暖的工作目标。为保质保量推进2021年清洁取暖工作,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作为,起草完成了《阜新市2021年“光热+”清洁取暖推广实施方案》。同时,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市住建、市财政等部门正在积极推进申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市申报工作。各县区政府也在积极推进辖区内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阜蒙县、彰武县、细河区《清洁取暖推广实施方案》(初稿)已编制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其它县区正在起草编制。

关于您提出的帮助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的建议。按照市政府加快推进“光热+”清洁取暖工作的要求,3月6日在阜新嘉寓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光热+”清洁取暖现场办公会。会上就保障企业资金流动性的问题,初步达成共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积极帮助企业申请贷款,实现多渠道解决流动资金问题,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关于您提出给予采暖用户适当政府补贴的建议。为保证2021年我市完成“光热+”清洁取暖推广3万户的目标,缓解农户资金压力。市发改委和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争取国家大气专项治理资金,预计申请大气专项资金共计9000万元。同时,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推进申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市工作,全力以赴争取入围。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4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