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我市境内国道京沈线改造需帮助协调土地重新确权的建议》(1462号)答复

日期: 2021-05-17 浏览量:459 来源:阜新市细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齐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境内国道京沈线改造需帮助协调土地重新确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道京沈线是我省境内重要的干线公路,阜新市境内西起铁匠炉沟,东至太平山,全长185.9公里。全线大部分路段为二级公路标准。根据阜新市交通发展规划,拟对京沈线王府至务欢池段进行提级改造,改建后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21米,双向四车道。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划定京沈线两侧公路建筑控制区为各20米,改造加宽后,公路占地红线未超出实质公路建筑控制区。修建京沈线时由于种种原因未办理过土地使用证,在土地征占时如不重新确权,无法办理相关手续。2020年10月,阜蒙县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着手开展前期各项统计工作。现阶段已开展国道京沈线阜新王府至皂力河东段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在阜蒙县境内共涉及2个乡镇、6个村、957.4亩土地。涉及房屋情况:砖混400平方米、砖瓦530平方米、仓房2550平方米。

阜蒙县政府于4月初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部署工作安排。会议明确市交通局负责向县人民政府提交确权申请,并负责提交京沈线改造工程设计原始数据及占地红线组卷资料,为下一步用地范围确权提供依据;县政府负责召开线路所涉乡镇、村及有关单位确权工作推进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形成确权调查工作底图,由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经签订土地权属界线协议书或对农户现有集体土地成果资料审核完毕后,需统一公示15天,即确定最终的土地确权事宜,土地确权工作计划于6月下旬全部完成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1514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