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新模式的建议》(第0579号)答复

日期: 2020-06-10 浏览量:504 来源:阜新市政府 责任编辑:曹红艳 文字大小:

张利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新模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筹划,打造“供销快闪”升级版营销模式

  一是积极指导我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启动“供销快闪”销售活动,组织各县区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携带自家优质农产品走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社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地,利用午休、下班时间、节假日,定点、定时设置流动专柜,展示销售阜新特色农产品和驻乡村第一书记扶贫农产品。同时,利用“供销e家”和农合联新零售微信平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迈出以农村电商落实精准扶贫的新步伐。截至2019年底,“供销快闪”先后走进中国移动阜新分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住建局、太平区人民政府、细河区人民政府、阜新银行、阜新双汇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集中展示了米面粮油、肉制品、酒及饮料、糕点、保健茶以及驻乡村第一书记带来的蜂蜜、牛肉干、土鸡、鸡蛋、杂粮、地瓜、木耳、干果等百余种我市特色农副产品和食品。销售额累计达到十余万元。2020年,“供销快闪”销售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我市有关单位、各大社区,将特色农产品带到城市居民身边。二是积极与沈阳对接,并根据沈阳、阜新两地的疫情防控形势,选择合适的时间,协调沈阳供销快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快线”)与阜新有关单位共同打造“供销快闪”升级版营销模式,全方位开展阜新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策划和供销社区团购等活动,有力推动阜新特色农产品进企业、进社区。

  二、拓宽渠道,搭建展示展销平台

  阜新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加工与销售,将“帮助阜新农产品加快融入沈阳市场”列入2020年沈阜对口帮扶合作重点工作,借助沈阳市大型农产品市场、连锁超市等平台优势,促进阜新农产品产业联盟、农合联等90多家企业与沈阳开展“农超、农批”对接、帮助阜新企业与沈阳各单位共同开展特色农产品“供销快闪”等销售活动,将阜新更多农产品引入沈阳市场,将阜新打造成“沈阳菜篮子”。

  三、立足实际,稳步推进线上销售

  我市2020年计划启动扶贫超市项目,开展消费扶贫。在阜新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二楼成立扶贫超市,销售扶贫农产品。在三楼设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直播间、培训室。在直播间,利用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销售农产品。聘请专家对第一书记、涉农企业和贫困农户开展电商、经营、涉农方面知识培训。不定期召开扶贫产品展销会,展示展销扶贫农产品。继续加强和平安保险公司合作,销售我市农产品。同时,协调组织我市企业与沈阳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帮助我市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和销售额度,提升产品知名度。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8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