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日期: 2020-03-06 浏览量:502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文字大小:

3月3日,成中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党组会议。按照市政府领导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会议议定的脱贫攻坚领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调度,现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市直有关部门脱贫攻坚任务情况

会议要求:市扶贫办要向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部门下达任务书,明确有关部门的工作目标、标准及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落实情况:市扶贫办根据省、市脱贫攻坚任务安排,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积极与教育、卫健、住建、人社、民政、农业农村、医保等相关行业部门沟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脱贫攻坚的任务分工、标准及序时进度。

目前,市扶贫办制定了《阜新市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考核指标》,下一步,市扶贫办将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对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督促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市扶贫办要将省向我市反馈的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

落实情况:市扶贫办对照《辽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各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清单的通知》(辽脱贫发〔2020〕3号)中涉及我市的3个方面16个问题,具体分析研判,制发了《关于对照<2019年各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实施方案》,督促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于3月底前对照问题逐项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

截至目前,其中14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彰武县东六、西六镇危房拆除工作(2个问题)也将于本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

三、推进“集团帮村”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市扶贫办要对我市目前存在的脱贫攻坚薄弱村,脱贫风险大的村屯进行排查梳理,建立领导包保制度,开展集团帮村。

落实情况:市扶贫办已初步制定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薄弱村排查摸底工作的通知》,拟于近期组织指导阜蒙县和彰武县对综合问题表现最为突出的脱贫攻坚薄弱村进行排查摸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