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缩短医保和新农合准手术患者住院时间的提案》答复

日期: 2017-05-22 浏览量:439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字大小:

王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缩短医保和新农合准手术患者住院时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进日间手术模式是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局,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与效率的重要举措。

  2016年10月国家卫计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开展三级医院日间手术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医函[2016]306号),正式启动日间手术试点工作。2016年11月辽宁省卫计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开展三级医院日间手术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辽卫传[2016]227号),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级医院日间手术试点工作。通知就日间手术试点工作意义、试点医院条件和申报程序等做了详细规定。我市按照通知规定将市中心医院确定为定点医院。

  目前,我局配合市卫计委对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开展情况和社会效果进行调研评估,总结经验,找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和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推广日间手术奠定基础。同时,我们将您对患者划分,门诊检查治疗、微创医学等方面建议向试点医院反馈,为试点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12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