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善我市中小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提案》答复

日期: 2017-04-25 浏览量:766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文字大小:

汤纯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中小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交警支队非常重视,刘海斌支队长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并多次到现场实地考察。

  中小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城市交通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多年来交警支队做了大量的管理工作。如:在中小学校门前安装电子监控、指示标牌、施划标志标线、规划学校周边交通流、成立护学岗、护卫天使、深入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与学校沟通实行错时上下学等等。

   一、关于停车难问题。由于我市城区大多数中小学校的正门均开在主干路,且多数道路较窄,没有双排停车的条件,故您提出的在道路两侧双排停车的建议不可行。我局交警支队现有的做法是在城区临街中小学校门前,上下学高峰期,安排几名(根据道路情况定人)固定警力,上学时送孩子车辆即停即走,由交警护送孩子;放学时,交警在学校周边设置临时停车点,规范管理。

  二、关于违章多问题。一直以来,我局交警支队对学校周边高峰期(早、中、晚上下学时段)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如违规停车、行车、压线、占道等均以教育警告为主,今后我局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驾驶员逐步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停车。

  三、关于行车难问题。每天早、晚高峰期,城区各主要道路路口及重要支路路口,我局交警支队均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在各临街中小学校门前也均安排2-5名警力。由于交警警力的严重不足和重要支路路口的不断增加,交警已无警力再增加各中小学执勤警力。一直以来,我局交警支队不断加大现有警力的业务培训,大力提升警力的管理效能。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适当增加学校门前的警力。


 

                                  阜新市公安局

                                 2017年4月18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