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推进城市“厕所革命”的建议》(56号)答复

日期: 2018-05-24 浏览量:501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字大小:

刘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厕所革命”的建议》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环卫基础设施的关注,您所提建议非常好。我市7区建成区现有公厕191座,其中:旱厕117座,水厕74座,水厕占公厕总数的39%。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规定:按城镇人口每2500人-3000人设置1座公厕标准,7区71.8万人口,需设置公厕240座;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厕所要求:水厕占公厕65%的标准,需设置水厕156座。

  目前,我市公厕,特别是水厕数量不足,而且分布不均衡。为解决入厕难问题,我市制定了城市建成区“厕所革命”工作方案,计划至2020年建设水厕91座。其中2018年中心城区建设水厕30座已列为2018年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计划中。建设选址为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及近年市民反应强烈的位置。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预计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我市积极开展内厕外放工作,目前公厕密度小的位置有内厕外放65家。

  非常感谢您对市住建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监督指导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5月18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