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强民营企业财务培训的提案》(8号)答复

日期: 2019-05-23 浏览量:631 来源:阜新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财政局 文字大小:

民进阜新市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民营企业财务培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鼓励和支持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您提出的阜新市民营企业目前财务管理现状及加强民营企业财务管理的建议,市财政局会同工信委与税务局进行了认真的协商,从以下方面加强企业财务管理指导与人员素质提升工作。

  一、紧紧围绕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培训工作。

  市财政局、工信局将在7月底前举办全市民营企业财务管理业务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增值税、所得税会计处理、小型企业内控建设、企业依法经营和防范风险管理等民营企业急需的时效性课程。

  二、宣传贯彻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大力加强便企服企工作质效。

  税务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面向企业纳税人组织多种形式专项宣传活动,开展企业需求调查,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将重点工作深入到企业当中去,增进税企互动,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使纳税人对各项税收政策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把握,同时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优化办税流程,实现“全程网上办服务”。

  今后,我市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财务建设指导,从税收政策、财务管理、风险防范等多方面给予民营企业政策与业务管理方面支持,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阜新市财政局

                                                                 2019年5月15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