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大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整治力度的建议》(第39号)答复

日期: 2019-05-14 浏览量:612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字大小:

罗桂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整治力度的建议》收悉,该建议对进一步推动城市环境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积极推进加大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部署,要求县区做出建筑垃圾整治方案及确定建筑垃圾排放地点。

  一是全面严格实行网格化、精细化巡察管理。对管辖区域内的废弃的矿坑与城市周边的空地以及排放建筑垃圾的车辆加大巡察力度,防止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执法联动。对乱排乱放情形一经发现会同各区政府、执法局、环保局、公安局、住建局进行联合整治,对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单位和个人加大处罚力度,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积极寻找垃圾集中排放地点。相关项目已启动报审工作。

  四是考察借鉴其它城市地区,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如何处理建筑垃圾,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由衷地希望您可以在百忙之中继续关注和指导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推动我市住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5月6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