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支持阜新“三沟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的建议》(第1605号)建议答复

日期: 2019-05-28 浏览量:625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 文字大小:

吴青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阜新“三沟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汤毛线公路基本情况

  阜新“三沟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坐落于阜蒙县七家子镇毛岭沟生态旅游景区内,该基地至京沈客专乌兰木图高铁站连接线为乡级公路汤毛线,汤毛线始建于2009年,路线以堤代路形式修建,路线左侧为河道,右侧为耕地及村庄。公路等级为三级,公路全长9.3公里,宽5米,路基宽6.5米,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二、办理意见

  在办理建议过程中,阜蒙县政府与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阜新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积极沟通。为支持阜蒙县县域经济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在2019年投资计划中安排省投资1566万元,对七家子镇至乌兰木图高铁站连接线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意见,由阜蒙县政府制定该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并做好该项目所涉及的拆迁占地及路基改造、防护工程等前期工作后,再按照“十三五”投资政策给予资金支持。

  对此,我市将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增收乏力的困难,责成阜蒙县交通部门积极开展乡道汤毛线改建工程前期工作,尽力争取省交通运输厅的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以满足“三沟精神”党性教育基地至乌兰木图高铁站的出行需要。




                                           阜新市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9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