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18-03-30 浏览量:589 来源:市气象局办公室 文字大小:

根据《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阜政办明电〔2018〕1号),我局对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一、总体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和《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阜政办〔2017〕32号)要求,紧紧围绕气象部门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积极推进气象部门数据开放,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气象部门公信力。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10条。(一)通过阜新气象网站公开信息通过阜新气象门户网站对气象部门职权、人工增雨、执法事项、行政审批项目等进行了公示,累计公布信息58条。 (二)通过社会媒体公开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传真等形式发布各类灾害性预警信号252个。(三)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通过传真、邮箱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等部门报送《决策气象信息》、《雨情》等气象服务材料;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台、电视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及“政务公开日”等专题活动,向社会公众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普及气象知识,宣传气象工作。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无。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过阜新气象门户网站发布了《阜新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阜新市气象局信息公开指南》。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无。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无。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进一步加强了网站建设和管理,指定办公室负责,同时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同时加强了热线电话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热线电话随时有人接听,能及时答复公众询问。八、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无。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一)制度完善、建设情况按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加强;监督机制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强。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精神,积极改进,认真工作,逐步完善,不断创新,将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