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发改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19-03-30 浏览量:370 来源:市发改委 文字大小:

2018年度,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加大对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年信息全部公开。现将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陈志宏(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全面负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工作由办公室和综合科具体负责,其他分管领导负责各自分管工作中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
2、组织和开展了及时、有效、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和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各科室学习有关文件制度;二是参加了市里组织的统一培训;三是公开了行政首长公开电话和信箱;四是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有关本单位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市发改委网站共发布信息 689条。主要栏目公开数量:经济规划栏目55条;转型振兴栏目54条;投资项目栏目50条;产业发展栏目73条;民生社会栏目59条;资源环境栏目52条;改革开放栏目56条;物价信息栏目56条;机关党建60条;通知公告栏目13条;政务公开栏目53条;重点项目栏目68条;工业经济栏目25条;项目审批栏目12条。  
三、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均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依据。坚持行政审批阳光透明,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原则上审批项目受理、进展、结果等信息都公开。定期在经济规划、转型振兴、投资项目、产业发展、民生社会、资源环境、改革开放、物价信息、机关党建、政务公开、重点项目、工业经济、项目审批和通知公告 等栏目中进行公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高效落实“五公开”。  
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情况。在政府网站建立了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并对行政审批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审批时限、收费情况、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以及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办事规程面向社会全面公开,以方便公众进行查询。  
(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按照 2018年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求,市发改委对涉及的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中的2018年财政预算以及2017年财政决算的详细情况在政府网站及市发改委门户网站进行了及时公开。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市发改委共发布政策法规与解读 5条,主要包括《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关于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的意见》、《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的通知》、《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