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谋求蒙医药产业新发展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13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张琦 文字大小:

2023年,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市科技局组织辽宁天士力制药、辽宁蒙医医院、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品检测院等单位组成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成功申报“蒙医药大健康产品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省级“揭榜挂帅”科技项目。该项目填补了我市传统蒙药多年来无新药开发的空白,推进了蒙药产业现代化进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三个保健品的文献整理,修改完善了清肝八味丸说明书,药品研发正处于小试研究阶段。

日前,在市科技局的沟通对接下,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医药学院院长拉喜那木吉拉一行赴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双方就高质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产学研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后,双方还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此次行动不仅深化了校企之间的合作关系,还推动了蒙医药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省科技厅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组织我市蒙药企业与科研院所组成产学研联盟申报项目,推动高素质蒙药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蒙医药协同创新体系,促进蒙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