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大和阜新高专开放数字图书馆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163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侯越 文字大小:

在当今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创新要素。高校图书馆是高校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教育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高校图书馆的功能和服务模式也在不断地更新和完善。作为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的重要一环,企业信息服务在高校图书馆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凸显。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产业信息、科技创新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全市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多方位的科技信息服务支持。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不断深化市校合作,在服务企业上聚力攻坚,推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利用数字图书馆,为我市企业科研人员提供丰富的技术、产业、经济等相关信息资源,减少企业不必要的信息开支,为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据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中电子图书1124906册,学位论文7572315册,音视频54200小时,电子期刊32000册,涵盖了中国知网、中国社会科学文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NextLib外文文献资源库等多个重要数据库。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学习通”移动图书馆数字资源中EPUB格式(超星格式)热门图书3万册、原貌图书100万册、经典视频10000集、听书资源15000集、期刊3000种。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不断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和智能化的支持,推动高校图书馆不断丰富企业信息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形式,为我市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