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惠企政策培训落实惠企政策激发创新活力

日期: 2024-03-07 浏览量:109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郭东宇 文字大小:

日前,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联合举行“服务‘三年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惠企业政策及研发统计年报培训会。

据统计,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市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7.8亿元,同比增长78.5%,增速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2023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统计工作将在今年3月10日截止。

这项经费支出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核心指标。举行此次培训,旨在锚定“双千双百”目标,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对科技创新各类政策进行解读;市税务局就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市统计局重点开展了研发统计年报培训。全市有研发投入的100多家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他们表示,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