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08 浏览量:206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郭东宇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激发党建动能,凝聚发展合力,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月7日,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市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局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市产业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春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的督促提醒。在各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实践工作中作用发挥显著。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要强化责任与担当,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支部党建的第一责任,做到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相融合,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动能优势、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局机关和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各党组织要以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知责尽责、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履行党建职责,凝心聚力发展,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