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长包峰到佛寺镇调研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129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提升佛寺镇村环境治理水平,5月24日,县长包峰到佛寺镇调研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委相关领导,县政府办、林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及佛寺镇、瑞应寺管理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包峰一行首先来到瑞应寺前广场、街区、佛寺桥等地实地查看相关情况,就街区绿化、亮化、净化、拆违动迁、街区改造、河道治理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包峰详细听取佛寺镇负责人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实际,围绕做好佛寺镇街区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包峰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也是镇域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佛寺镇作为我县重点旅游乡镇,镇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地区发展。要结合镇域特色,做好街区绿化亮化、河道治理等方面的设计规划工作,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整治违建、乱建问题,坚决遏制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乱象。要统筹做好垃圾清运,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闭环体系,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同时,包峰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引导民族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全县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