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丹东市成立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司法保护基地

日期: 2023-05-24 浏览量:116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5月22日,“鸭绿江口湿地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在鸭绿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孤山站宣教馆举行。这是丹东市首个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的司法保护基地。

  丹东鸭绿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海岸线的最北端,总面积81430公顷,主要包括芦苇沼泽、潮滩盐沼、河口湾和浅海海域等多种类型的生态系统,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鸟类迁徙停歇地,种群数量多达50万只,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2023052411055886188.jpg

  1987年保护区成立后,与国际组织有效合作,先后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太涉禽项目专家组来保护区进行考察研究。1999年7月,保护区加入东亚—澳大利西亚涉禽迁徙网络。2004年,与新西兰米兰达保护区缔结为姊妹保护区。2014年,被湿地国际授予“鹬鸟最佳驿站”称号。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2023052411060074652.jpg

  此次成立“鸭绿江口湿地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有助于实现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有效衔接,为保护区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