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今年9月举行 阜新优秀技能人才可报名加入辽宁集训队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202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强我市技能人才梯队建设,该局正面向社会征选优秀技能人才加入辽宁集训队,积极备战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举行。此次大赛共设109个竞赛项目,包括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品项目26个、新职业赛项20个。省人社厅以2022年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荣获金牌的选手为骨干,以近两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为补充,初选集训选手。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我省选手在大赛中的竞争力,凡具有参加技能竞赛经历,熟悉职业技能竞赛规则、技术标准,具备赛前自主集训的技术资源,且有组织开展竞争性考核、对抗性训练等保障能力的优秀技能人才,经本人报名并经所在市人社部门推荐后,可加入辽宁集训队备战。
  据了解,凡16周岁以上(2007年1月1日以前出生)、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在我省学习或工作满1年以上的学生、教师、企业职工及其他从业人员等均可参赛。其中,信息网络布线、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网络安全、水处理技术、云计算、光电技术、工业4.0、工业设计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增材制造、数字建造等13个世赛项目选手要求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世赛项目选手要求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