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评估组到细河区开展社工站建设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5-09 浏览量:152 来源:阜新市细河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要求,推动全省社工站规范建设,提升社工站建设质量,5月5日,省民政厅评估组到我区验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建设评估检查工作。

  省厅评估组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听取了我区4个社工站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社工站相关制度、工作记录、工作报告、宣传报道、资金发放、培训督导、服务记录、财务审计报告等各种材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对相关的数据进行了互相验证和现场打分。随后,评估组前往四合镇社工站进行实地检查,对社工站办公用房、设施设备、驻站社工配备、标识宣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现场拨打被服务对象的电话核实工作情况。

  在此次社工站建设评估检查中,细河区圆满完成第一周期计划,高质量达到省厅评估检查要求,还在全市率先与第三方机构签订了第二期合同,为后续社工站的服务发展指明了方向。

  各社工站开展了大量的实质性、创新性和示范性工作,一方面,社工协助开展民政事务性工作,夯实了乡镇(街道)民政基础;另一方面,通过链接资源、协调关系,回应了民政重点服务对象的多元需求。社工用温情感人,用专业助人,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社会各界的认可、服务对象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在服务困难群体基础上拓展专业化服务,探索形成我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特色品牌,将社工站建设打造成为社会力量参与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