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5-05 浏览量:88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奋战二季度 夺取“双过半”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月4日,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会议。
  胡涛指出,年初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条战线齐头并进,各级干部全员上阵,各项任务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扎实做好二季度工作,全力实现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坚决夺取新时代“辽沈战役”中“阜新战场”的全面胜利。
  胡涛强调,一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在提高审批效率、推动降本增效、改善法治环境、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以令人信服而丰硕的成果,让外界对阜新刮目相看,让“厚道阜新”的风采有目共睹。二要在狠抓项目建设上动真格,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提升招商引资精度,加快资产盘活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推进产业升级上求突破,持续做好结构调整“ 三篇大文章”,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服务业多样化、农业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四要在推进开放创新上再深入,加强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抢抓重大机遇,加强央地合作,推动更多重大项目向阜新布局。五要在推进生态建设上再攻坚,加快推进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沙化土地治理和“水润阜新”建设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带动作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六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用心,抓好重点领域民生事业,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再提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周鹏举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全市二季度经济工作。要紧盯“双千双百”目标要求,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第二产业支撑作用,全力抓好促消费活动,千方百计扩大进出口,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推动第一产业做深做实。要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拼抢争实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督查考核,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阜新军分区、辽宁工大、阜矿集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