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深入企业严格开展研发创新数据质量核查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290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社会事业统计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为加强对全市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进一步提高全市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于近日开展了2022年度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按照省统计局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要求,市统计局赴企业实地开展现场核查,以核查为契机主动向基层单位宣讲《统计法》和《统计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现场查看企业是否具备开展研发活动的场所、人员、设施,研发报表数据是否有相关原始凭证、财务资料、项目资料等填报依据,以及企业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开展及落实等情况。市统计局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认真查看企业提供的各项基础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纠正,现场做好统计业务指导和详尽的核查记录,帮助企业梳理数据审核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企业账表一致、完整、规范,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为全市研发和创新统计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签发:申宝柱  审核:郑佳丽  编写:于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