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专项清理活动

日期: 2023-04-12 浏览量:299 来源:阜新市细河区爱卫办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持续巩固4月8日爱国卫生阶段性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切实改善辖区内背街小巷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4月9日,区爱卫办以“清洁背街小巷专项”为主题,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对辖区背街小巷卫生环境进行清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重点对背街小巷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整治道路两侧“十乱”现象,包括门前杂物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烧乱倒、私搭乱建、杂物挡道等现象,旨在打造整洁规范的街面秩序。

  活动中,各属地、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全员行动,在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清理,实施“清单式”整治,统筹谋划、分类施策,集中做好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对背街小巷死角盲区的垃圾杂物、路边杂草和小广告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各属地、各社区、各行业部门、“千千结”对接单位共出动1478人次,出动各类车辆36车次、钩机1台、铲车1台;共清理各类垃圾147.2吨、杂物20余车、私搭乱建36处、乱堆乱放148处、卫生死角165处、摊点50余个、店外经营40起、占道广告牌30个、僵尸车4台,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辖区背街小巷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营造了人人参与卫生环境改善的良好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