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赴铁岭市考察学习 “党群共同致富”先进经验

日期: 2023-03-31 浏览量:266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阜新市《转发<关于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群共同致富”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阜委组发[2023]3号)文件要求,确保“党群共同致富”活动落地见效。3月27日至2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乡村振兴局及阜蒙县、彰武县相关对口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赴铁岭市考察学习“党群共同致富”先进工作经验。

  考察组先后到开原市庆云堡镇果蔬产业联合党委、稻米产业联合党委;铁岭县凡河镇产业联合党委、铁岭县西部农业特色产业联合党委、蔡牛镇张庄玉米专业合作社联合党委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听取了当地职能部门在开展“党群共同致富”活动中探索建立跨村、跨镇村组建产业联合党委,推动以强带弱、集群联动的党组织领导富民强村路。

  此次考察通过看、听、谈、思,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引领产业聚合发展的重要性。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组织搭台;产业唱戏、资源共享;集群联动、抱团发展”,逐步建立跨村产业联合党委,有效推动政策衔接、资源整合,实现一批穷村、弱村被不断带富带强,达到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的效果,促进了农村社会稳定,实现了村集体和农户的“双增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