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27 浏览量:693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精心谋划统战工作举措

  3月2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打基础、求突破、敢担当、善作为,为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精心谋划统战工作举措,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前、干在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稳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网络统战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