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主城区运营新能源公交车占比100%促进节能减排 便利市民出行

日期: 2024-03-14 浏览量:157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城市公交考核的排名已由最末位大幅提升至第9名。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

  近年来,作为我市公交运营企业,阜新虎跃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持续深入推进“绿色公交、智慧公交、民生公交、平安公交”建设,坚持高效管理、科学发展、优质服务,助推阜新公交事业发展提档升级。该公司采购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482台,彻底改变了我市城市公交的落后形象;建设充电站5座,设置充电枪72把。我市主城区运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占比达到了100%,位居全省前列,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

  乘坐公交车越来越方便,如今已是不少市民的共同感受。近年来,阜新虎跃公交公司全方位开展公交线网及站点优化,填补盲区覆盖、减少站点重复、强化线网衔接,提升市民出行便捷性,总计优化调整常规线路50条次。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累计为8431万人次老年人提供免费、优惠的出行服务,为学生办理学生优惠卡,让特殊群体充分享受到城市文明发展带来的福利和温暖。

  阜新虎跃公交公司以全力推进“互联网+公交”创新服务为依托,通过智能化工作,为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公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建设“阜新虎跃智慧公交”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实时公交查询、扫码支付、线路规划等多种信息化功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平台粉丝量已达37.6万人。此外,投资327万元,引进、升级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实现车辆智能调度,正点率由75%提高至98%。

  安全是一切的基础。该公司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做到安全和服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稳步提升,保障了市民的公共出行安全。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平安夏运”等主题活动提高驾驶员安全行驶意识;通过DVR、GPS监控,规范了驾驶员的日常行为、加强安全管理,降低了违纪违规和事故发生率,被评为国家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企业。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亚投行批准了《辽宁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在辽宁省5个城市建设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其中阜新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加速补充和优化运力结构,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助力阜新城市公交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