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妮带队到市科技局座谈交流

日期: 2024-03-05 浏览量:296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郭东宇 文字大小:

3月1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妮会同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魏彤光等一行9人,到市科技局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世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春,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妮介绍了此次座谈交流的目的意义,以及近年来双方合作交流相关情况。魏彤光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效,并感谢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希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科技创新、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服务培训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支持和帮助。与会其他校方人员分别介绍了学校院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张世辉对李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市科技局在“揭榜挂帅”项目、辽宁省科技进步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说,阜新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地方高校,经过大力建设,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并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技术型专业人才。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市科技局也将致力于搭建高校与企业产学研沟通桥梁,全力推动市校合作,助力我市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战。

杨春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历史悠久、办学成效显著,学科建设有特色、有优势。阜新市十分重视学校的优质创新资源,市科技局与学校在农民技术员培训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与阜新高等专科学校的全方位交流,大力支持学校围绕阜新发展需求,深化平台建设、创新研究、项目孵化,希望今后双方能携手共进,为阜新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双方还就虚拟仿真实验室相关建设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