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国企上半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日期: 2023-08-17 浏览量:392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秦伟 文字大小:

8月10日,阜新市国资委召开了全市国资国企上半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廉政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的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锲而不舍推动决策部署和落实,持之以恒建设清廉企业。二是狠抓制度建设,持续净化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国资国企要健全机制及责任体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作风从严,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是以监督促廉,切实把好廉洁风险关口。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围绕年初任务目标,以“拼、抢、争、实”昂扬斗志,铆足干劲,实干笃行,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经济运行、财务动态监测,推进市属企业稳增长。二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做好改革重组的后半篇文章,常态化推进“压层级、减法人”等工作,实现“1+1”>2的整合效果。三要加大产业布局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孵化,围绕新能源等可持续发展产业加大投资,增强国有企业科持续发展能力。四要强化企业管理提升。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五要加强国资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国资监管体系,梳理监管职能,重构业务流程,重点加强“三重一大”、项目投资等领域监督,有效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六要加快干部队伍建设。配齐建强企业董事会,增强外部董事的履职能力。开展市场化选聘,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国企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七要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强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水平。

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集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公司、提级管理企业党政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