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河库中心马云峰到阜新市检查水库度汛及雨水情建设情况

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218 来源:阜新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15-16日,省水利厅河库中心马云峰一行到阜新市检查水库度汛情况,参加阜新市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检查组先后到阜蒙县佛寺水库、碱锅水库、花朝老水库,彰武县七家子水库、北沟水库、长坨子水库、细河区四合水库、新邱区七家子水库进行实地查看,对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工程实体、度汛安全管理及雨水情建设情况检查。

  检查组要求,市水利局要严格落实水库安全管理,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一是及时更新大坝安全三个责任人公示,制定和完善调度方案、应急预案,提高预案和方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二是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进一步强化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