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 2023-01-19 浏览量:218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1月18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到市高中周边等校外培训机构相对集中区域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培训材料、收退费和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行立改。检查组还到学校周边培训多发的居民小区、商户网点及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严查各类“隐形变异”违法违规的培训行为。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监管治理力度,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形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