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铁警方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日期: 2023-01-17 浏览量:295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程志昊 文字大小:

  新华网沈阳1月8日电(记者丁非白)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今年铁路春运客流同比去年会有大幅增长。在7日于沈阳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铁路公安局表示,将以维护安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确保平安为重点,强化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让旅客群众回家之路更平安,返乡之旅更温馨。

  据介绍,沈阳铁路公安局针对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加大警力投入,把警力最大限度用到站车一线,放到旅客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关键场所、重点部位的盯控疏导。并联合铁路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清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强力整治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旅客群众深恶痛绝的治安问题,组织“铁鹰小分队”进站上车开展巡回打击,保障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春运期间盗窃旅客财物案件多发、高发等问题,沈阳铁路公安局对客流量激增的车站、列车增派警力,在进站口、验票处等重点部位强化显性用警和视频巡控,在列车上加大乘警巡视频次,组织多支“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车站、重点列车,开展打击工作,最大限度压缩不法分子犯罪空间。

  铁路警方提示,进站乘车要遵守相关规定,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不要携带铁路禁止的危险品进站上车;安检结束后,要及时认领自己的物品,防止出现遗忘、错拿、盗窃等问题。此外,要通过正规渠道订票、付款,不要随意搜索购票网站及轻信微信、微博等售票信息,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票,不要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盲目“抢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