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鞍山66千伏山南文化系列工程竣工 助力核心区电网升级

日期: 2023-01-10 浏览量:381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程志昊 文字大小:

  新华网沈阳12月29日电(记者李宇佳)日前,历时近2年的鞍山市重点民生工程——66千伏山南文化系列工程全面竣工。该工程打通了鞍山整体供电能力的“最后一公里”,将满足未来15年鞍山核心区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1年3月20日启动建设,总投资5.34亿元,共新建民生和文化66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线路12.12公里,其中电缆线路11.02公里采用入地敷设。由于90%施工地点位于城市核心区域主干路,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因地制宜采用盾构、顶管、预制方涵等综合性方式破路施工,并联合辽宁科技大学创新使用菱镁材料作为变电站外墙板,在提升变电站建设强度、防火标准等方面的同时,也为菱镁材料在电网工程建设上开辟了新的途径。

  为保障工程顺利开展,鞍山市成立山南文化系列工程建设保障小组,组织工信、自然资源、住建、交管等部门分工协作,定期召开电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协调会议,统筹调度交通疏导、封路围挡、管线排迁等工作,及时解决受阻难题。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也通过不停电检修电网、电源车应急直供、夜间零点作业等举措,把不停电作业与电网升级改造有机结合,加强新型不停电作业方法和装备的应用,全面升级配网运行方式和设备,最大程度减少工程对城市交通和百姓生活的影响。

  此外,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红色领航、绿色低碳、创新创效、品质共赢”为主线,建立了“1+5”多维保障机制,以业主项目部为主体,统筹协调政府、供电公司和参建单位各项工作,打破专业界限,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