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本溪绿色矿山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日期: 2022-12-30 浏览量:296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曹红艳 文字大小:

  日前,随着鹏达矿业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在省级绿色矿山项目库第四批次入库公示期满,2022年本溪市共完成省级绿色矿山建设12家,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0家绿色矿山建设目标。截至目前,本溪市共有国家级绿色矿山8家、省级绿色矿山18家,绿色矿山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022年,本溪市按照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了本溪市2022年度绿色矿山创建推进计划表,计划完成绿色矿山建设10家。与37家矿山企业签订了《绿色矿山建设承诺书》,对符合创建条件的矿山企业进行全面督导,逐个实地督导调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绿色矿山建设共投入资金1.2亿元,厂区绿化面积达900亩,植树1.5万株。

  本溪市点对点指导企业进行绿色矿山建设,“一矿一图集”通俗易懂,使矿山企业提高认识,企业积极实现“五化”,即环境生态化、开采科技化、管理现代化、资源高效化、矿地和谐化。企业在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的同时,划分区域,交叉作业,全面施工,大大缩短了施工期限。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