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

日期: 2022-12-23 浏览量:149 来源: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市民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民政厅部署,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一是迅速启动整治工作。召开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下发《阜新市民政局关于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的通知》(阜民审〔2022〕68号),会同各业务主管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及时建立协调机制。充分尊重行业指导和业务主管部门意见,加强沟通协调,工作部署和工作调度以及工作处置都做到密切协同,紧密配合。三是分类实施整治措施。根据前期摸排的名单提出保留、注销、撤销的结论性建议。截至目前,全市涉及整治的88家社会组织确定保留限期整改25家,拟注销32家,拟撤销登记3家。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了一次深度检查,进一步优化了社会组织结构,净化了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有力推动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