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阜新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项目的公告

日期: 2023-02-24 浏览量:628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加强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和《辽宁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省政府令第297号)等相关规定,拟编制阜新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项目:

  一、建议项目范围

  (一)制定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二)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

  (三)制定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四)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实施的重大公共建设项目;

  (五)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法律、行政法规对上述事项的决策程序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调控决策,政府立法决策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决策不列入重大行政决策范围。

  二、征集时间

    2023年2月24日至3月2日。

  三、反馈方式

  本次建议征集由阜新市司法局负责汇总。社会公众如有建议事项,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事项建议邮寄:阜新市司法局(阜新市细河区育新路9号市司法局办公楼306室立法科,邮编:123000,信封上注明“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字样)。

  (二)通过电子邮件将事项建议发至:fxssfjlfk@163.com。


  附件:阜新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项目表.docx


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4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