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试点)城市

日期: 2023-01-18 浏览量:548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秦伟 文字大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县城)名单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22﹞1067号),阜新市获评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试点城市为辽宁省唯一一家获评的城市。

近年来,阜新水务集团多措并举,加强供水管网改造更新力度,建设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体系,优化供水管网压力调控,提升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漏损治理标准,采取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全员性的降控措施,实行预警、测查、维修闭环式管理,建立专业的漏损降控队伍,引进先进漏测漏设备和抢修维护机械,落实制度化、责任化、指标化的管控工作模式,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22年底,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已降至7.69%,在省内各城市中率先完成国家供水管网漏损二级控制指标(12%)和一级控制指标(10%),是辽宁省率先提前完成国家“十四五”规划漏损控制指标(9%)的城市,成为省内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的“标杆”城市,形成了“阜新漏损控制模式”并多次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交流。

此次获评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试点城市照评审文件规定水务集团最高可获得漏损治理工程项目奖补资金1亿元。对于我市持续提升供水效率、规范供水管理、合理节约利用水资源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创建“双示范市”城市更新和推进“全域海绵化·水润阜新”建设形成更有力的支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