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阜新 以民为本 九万余份爱心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

日期: 2023-01-16 浏览量:257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以民为本,厚道阜新。

  日前,我市启动向全市重点人群发放“爱心健康包”工作。一份份“爱心健康包”送到居民家中,是对市委、市政府“以民为本”惠民政策不折

不扣地贯彻落实,也将这一彰显“厚道阜新”的暖心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打通了基层和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小小健康包,送出大温暖。《央广网》《中新网》等权威媒体对此项活动给予关注和报道。

  抗病毒药、退热药、止咳药、N95口罩……1月8日,阜新市“防疫健康包”免费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阜新市各级卫健部门、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乡村党员干部主动下沉,9万余份“防疫健康包”分发到重点人群手中,为困难群众筑起健康防疫堡垒,也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浓浓暖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优化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相关要求,切实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广大居民的关心关爱,按照阜新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月8日开始,阜新市以家庭为服务单位,开展向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群体发放“防疫健康包”活动,全力保障阜新市困难群体的基本防疫物品和药品需求,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

  此次发放的“防疫健康包”共9万余份,价值共计45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困难群众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等需求。其中,向城乡低保等重点困难群体发放5.4万余份,向农村帮扶对象发放2.4万余份。为第一时间将这些“防疫健康包”发放到重点人群手中,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阜新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成立工作专班,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人员统计、药品采购等工作同步开展。在接到阜新市卫健委提供的药品采购目录后,阜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货源,第一时间开展采购工作;阜新市财政局紧急筹集资金;阜新市民政局和阜新市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摸清了阜新市全市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人数和需求,做到情况明、对象准、全覆盖,确保“防疫健康包”精准发放,不漏一户,不落一人。1月7日,在阜新市卫健委的统一协调下,9万余份“防疫健康包”分发到各县区。

  1月8日,派送工作全面启动。当日一大早,海州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就和街道社区干部忙碌了起来,将各种防疫药品和物品打包分装,随后分组深入辖区内各街道、社区,挨家挨户送到特殊群体家庭手中,并仔细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为第一时间将“防疫健康包”派送到位,细河区聚焦困难群众防疫物资和生活需求,及时为4101户城乡低保户、29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和123户农村帮扶对象群体送去了“防疫健康包”和生活物资;太平区有序与街道、社区对接,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将8626份“防疫健康包”和生活物资及时送到城乡低保户、特困户、孤儿和特困计生人员手中;阜蒙县组织各乡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为特殊群体家庭送去了“防疫健康包”。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在发放“防疫健康包”的同时,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进行疫情科普宣传,帮助重点人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提供暖心服务。

  一包包凝聚着爱心和力量的“防疫健康包”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了百姓的心坎上,为他们撑起了疫情防护网,进一步增强了特殊人群个人防护意识,守住了困难群体健康底线。

   


微信截图_20230119134255.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