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近 阜新南站、阜新站火车票充足

日期: 2022-12-26 浏览量:933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24日、25日,记者在阜新南站、阜新站获悉,两站火车票充足。
  12月24日,明年春运火车票开售。阜新南站、阜新站售票负责人介绍,由于售票渠道的不断增加,乘客大多采用网上购票,到车站购票的人非常少。现在看,明年春运的火车票很充足。铁路部门将根据乘客量的增加随时调整运力,保障乘客出行需求。
  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12月24日起明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旅客可通过铁路 12306APP或网站、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等渠道购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
  2023年春运从2023年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传统旅客出行高峰期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的车票分别在明年1月5日、6日、7日开售。
  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铁路部门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并将及时准确向已购票旅客推送列车停运和变更信息。在全国3200余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可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等出行服务信息。取消学生优惠票仅限寒暑假购买的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全面推行“候补购票”,没有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 12306APP或网站候补购票功能进行候补购票,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精准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候补购票服务是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购票需求,提交预付款,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不同,旅客需根据自己购票的车站查询购票具体时间,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购票时间。可以打开12306官网,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起售时间”,再选择起售日期和起售车站进行查询。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