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到新邱区清河门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扎实精准工作确保区域内不发生疫情

日期: 2022-11-29 浏览量:230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鹏举率队深入新邱区和清河门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邱区和清河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周鹏举详细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与市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细化落实各项措施。
  周鹏举强调,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现有局面,全面落实、精准把握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彻底解决思想松懈、行动松劲等问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狠抓重点场所防控,坚决落实好学校、医院、超市、集贸市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测温、扫场所码、验“两码”等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三要加严域外来返阜等重点人群“落地检”和闭环管控措施,紧跟疫情变化科学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批零住餐从业人员、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的按规定频次核酸检测。四要未雨绸缪,将应急就医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调动应急就医保障工作专班提前做好健康提醒、核酸提示等基础工作,动态更新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信息台账,把有效举措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动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提前开展工作,精准落实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供应渠道,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五要聚焦“六大能力”建设,加紧推进方舱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类设施、人员队伍始终处于“热备”状态,做到遇突发疫情能够随时投入使用。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林莉一同检查。市政府秘书长张晖,有关区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