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日期: 2022-11-30 浏览量:50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鹏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促引导各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主动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培育安全生产文化,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特别是针对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隐患要细、防范措施要实、落实责任要严,尽最大努力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发扬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联合惩戒,加大公开曝光和通报力度,形成有力震慑。要大力整治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问题,提高执法专业化水平,以高质量执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具体安排,制定细化具体学习方案计划,推动学习持续在各领域深入扎实开展。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今年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阜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常务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阜新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应急预案,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体系建设,突出扁平化高效运转,强化人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确保指挥体系统一高效有序运转。要坚持立足于“防”,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责任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扎实做好“救”的准备,定期开展针对性演练,强化救援专业力量和应急物资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辉、戈宾,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