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推进会 紧抓有利时机 加快工程建设

日期: 2022-11-17 浏览量:20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16日,全市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推进会在彰武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参加会议,副市长陈磊主持会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农田水利建设是事关粮食安全的基础工程,是事关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工程,是事关农民持续增收的民心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构建系统完备、循环畅通、蓄泄兼顾、防用结合的农田水网体系,有效解决我市农业“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一把手”带头、“一张网”推进、“一股劲”落实,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广泛动员农民积极参与,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投入,切实补齐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弱项。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部门协同,坚持激先敦后,确保打赢秋冬农田水利建设这场硬仗,为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阜蒙县、彰武县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彰武县两家子镇、五峰镇农田排涝工程现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