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打造“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日期: 2022-11-18 浏览量:565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我县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睢宁模式”,提速推进“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最多跑一次”理念延伸至社会治理领域,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切实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能。

  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整合部门资源和社会力量,探索创新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首批整合了县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住建局等16家单位入驻,以“阜政通”工作体系为平台,有效融合“线上、线下、现场服务”三个环节,构建“访-调-立-审(裁)-执”一体式服务模式,着力实现“一窗式”诉求受理、“一站式”矛盾调处、“一体化”扁平指挥,打通矛盾化解“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处于起步阶段,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平安阜蒙、张彪讲法等十大主题篇章,把我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好,逐步提升我县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让群众感受到职能部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难题,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切实有效服务于全县社会治理大局。

  县委政法委书记 侯宝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县委统一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让广大群众“事有处办、理有处讲、苦有处诉、怨有处疏、难有处解、愿有处达”,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打造‘线上诉求一平台、线下问需一张网、现场服务一中心’的社会治理体系。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致力于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开通阜蒙县‘阜政通’平台,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电话、短信、书信或电子邮件等渠道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由县委书记刘彦鸿任首席办事员,督促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广大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为加快实现‘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的强县目标凝聚奋斗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